当前位置:

“2019福冈春节祭”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聂伊岑 2019-02-26 09:24:1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东京2月25日电 福冈春节祭--“春节祭in福冈2019”于23日和24日在日本福冈县福冈市成功举办,福冈市中心天神中央公园被喜庆的大红灯笼等中国元素装饰一新,人头攒动,喜气洋洋。

福冈春节祭已是连续第六年举办,渐渐成为九州地区中日民间交流的一大盛事和品牌活动。据悉,为期两天的活动共吸引约15万人到场,创历届春节祭之最。

中国驻福冈总领事何振良在开幕式致辞中首先向领区内广大同胞和日本友人致以新春祝福。何振良说,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自古以来中国各地都要举办各式各样的庆祝活动。在数千年历史变迁过程中,春节文化逐渐形成,并成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代表之一。

何振良表示,随着中国的不断发展,春节文化逐渐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现在包括日本在内,世界上许多国家都举办形式不同的春节庆祝活动,在为海外华侨华人带来喜庆温暖的同时,也为各国民众感知中国文化、了解中国提供了机会和平台。期待今年的春节祭能为加深九州各界日本朋友对中国及中国文化的理解,为增进两国民众的相互理解和信任,为促进中日友好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

美食摊位汇集了中国各地的特色小吃,小笼包、麻辣烫、羊肉串等应有尽有,让来场人员大饱口福。有关中国旅游、旗袍等主题的宣传展位和企业展位也聚集了大量人气。此次春节祭还吸引了福冈本地特色产品出展。很多展位前面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舞台上,辽宁歌舞团、当地华侨华人艺术家携手日本友人和留学生献上了歌舞、乐器、太极拳、舞狮等精彩节目。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