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比湖南同乡会第三届理事会就职

来源:人民网 作者:任彦 编辑:聂伊岑 2019-01-28 09:35:30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布鲁塞尔1月28日电 (记者 任彦)旅比湖南同乡会27日晚在布鲁塞尔举行第三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暨2019新年团拜会。袁蔚荣任旅比湖南同乡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参赞孙伟到会祝贺。

活动伊始,奏中比两国国歌,全体与会人员肃立。旅比湖南同乡会上一届理事会会长刘贝加首先发表卸任致辞,她向在座来宾动情地回忆了旅比湖南同乡会成立的来由。2008年,汶川地震的不幸消息传来,在比湖南老乡无不揪心悲痛,大家寻思着尽自己绵薄之力为祖(籍)国分忧解难,于是纷纷慷慨解囊,向受灾地区捐款。在组织募捐的过程中,旅比湖南同乡会宣告成立。旅比湖南同乡会从诞生的第一天起,就彰显了海外湖南人爱国爱乡的责任感,这种责任感是旅比湖南同乡会的价值基础和动力源泉。过去10年来,旅比湖南同乡会积极参与使馆组织的各项活动,主动融入当地社会,争做中比友好的民间使者。

从刘贝加会长手上接过会印之后,新任会长袁蔚发表就职演讲。她说,在比利时众多的华人社团里,旅比湖南同乡会是一个很小的会,但是星星虽小,却一直闪耀着自己不容忽视的光芒。一个侨团存在的价值在于她的特色和定位,旅比湖南同乡会的定位是小而美,特色是高端人才优势和深厚文化内涵。

“去年10月我带领比利时一个华人代表团回国参加‘海归论坛’国际人才交流活动,代表团成员中有一半是来自湖南的高端人才。”袁蔚说,“我们在比湘籍人士以高等专业人才为主,所从事的专业领域包括医学、教育、法律、计算机、地质等,同比利时当地政府、企业和社区均有良好的互动。当前我们的家乡湖南省正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旅比湖南同乡会将充分发挥我们的人才优势,为家乡创新发展添砖加瓦。”

袁蔚表示,旅比湖南同乡会新一届理事会将团结全体在比乡亲,继续当好使馆侨务助手,延续使馆领保长城,为来比同胞守望相助,加强同家乡的乡情联系,大力推介湖南新特色,提高湖南国际知名度,宣传湖南新形象,同时加强会务建设,将同乡会建设成一个团结友爱、具有凝聚力和影响力的侨社。

孙伟参赞宣读了中国驻比利时使馆给旅比湖南同乡会的贺电:“比利时湖南同乡会:值此贵会新一届理事会成立之际,谨向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及袁蔚新任会长致以最热烈的祝贺!比利时湖南同乡会成立以来,爱国爱乡,关心祖(籍)国发展,在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比交流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贵会在袁蔚会长带领下,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孙伟表示,旅比湖南同乡会一直积极配合使馆工作,去年开始独立组建“潇湘风采”方阵参与在根特举行的“欢乐春节”盛装巡游,期待湖南同乡会方阵在今年安特卫普春节盛装巡游中有更加亮丽的表现。他也希望旅比湖南同乡会新一届理事会充分发挥同乡会自身优势,为祖(籍)国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旅比湖南同乡会常务副会长彭友彬主持典礼,并宣读了来自各地的贺信贺电。中国致公党中央联络部、湖南省侨联、湖南致公党省委、长沙市侨联、国际绿色设计组织、旅比华人专业人士协会、旅荷湖南同乡会等机构均发来贺信贺电。

歌声袅袅辞旧岁,舞姿翩翩贺新春。就职仪式结束后,精彩的歌舞表演把当晚的活动推向高潮。比利时忆江南舞蹈队表演了水袖舞《丝路花雨》,轻盈灵动,风姿摇曳,神韵兼备,别具美感;独舞《芳华》如诗如歌,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让人回味无穷。来自比利时荷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两名中国留学生引吭高歌,即便是清唱,也唱出了《长江之歌》的激昂磅礴,赢得阵阵热烈掌声。

来源:人民网

作者:任彦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