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西圣保罗侨界举办盛大活动庆祝中国元宵节 民众冒雨参加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莫成雄 编辑:聂伊岑 2019-02-18 09:25:3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圣保罗2月16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16日在圣保罗最大的伊比拉布埃拉公园举办盛大活动庆祝中国元宵节,民众冒雨参加,场面温馨动人。

这是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第四届元宵节庆祝活动。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巴中友好协会会长李少玉以及当地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代表、孔子学院师生和巴西民众等参加庆祝活动。

当日天公不作美,演出期间下起了大雨,但大雨天气阻挡不了人们参加庆祝活动的热情。中巴两国演员克服困难,冒着大雨进行表演,许多演员的衣裳都淋湿了,一些舞者的舞鞋泡了水。而最令人感动的是,众多华侨华人和巴西民众打着伞站在雨中观看演出,以热烈的掌声为中巴两国演员的精彩表演加油喝彩。

活动现场大红灯笼高高挂,洋溢着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下午3时,由中巴武术爱好者表演的舞龙舞狮拉开了庆祝活动的序幕。接着,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和当地华人社团轮番登场,为华侨华人和当地民众表演了民间舞蹈、乐器演奏、旗袍秀、腰鼓、武术太极和歌曲串烧等精彩节目,受到观众的欢迎和追捧。

最后,来自中国的“盘尼西林”吉他摇滚乐队为观众带来了以“与世界温暖相拥”为主题的压轴表演,将庆祝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现场还举办中国书法、剪纸、中国结及中国服饰等展示活动,引起了许多巴西朋友的兴趣。他们有的试穿中国传统服装,有的索要中国书法写的“中文名”,还有的学习剪裁中国剪纸和编织中国结。

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婷说,我们期望通过举办元宵节庆祝活动,让巴西的民众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进而了解中国,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推动中巴两国文化交流做出新贡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莫成雄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