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芭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华盛顿开演 观众称“非常动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沙晗汀 编辑:聂伊岑 2019-02-15 09:32: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华盛顿2月14日电 (记者 沙晗汀)中国中央芭蕾舞团13日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上演经典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该剧通过芭蕾舞的表演形式演出了一场凄美的爱情故事。现场观众称“非常动人”。

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根据张艺谋同名电影改编,以20世纪上半叶为背景,讲述了深宅大院内被强娶入门的三太太与她的爱人、老爷、大太太和二太太之间的爱恨纠葛。该剧将芭蕾舞和京剧、民族舞、皮影戏等东西方舞台艺术形式和元素相结合,是当代中国芭蕾舞的代表作品之一。

演出结束后,从事律师工作的克洛特告诉记者,她作为资深芭蕾迷,当晚看到了与众不同的演出,音乐、服装和故事情节都很有中国特色,与她熟悉的西方芭蕾不同。她表示,有很多幕场景“非常动人,有强烈的戏剧冲突”,尤其是结尾通过在墙上划出红印来暗含主人公的死亡。“这是我观看芭蕾历史上非常难忘的一场演出。我喜欢这样的创新。”

在国会工作的迈克尔·诺斯则表示,他来看这部芭蕾是因为他非常喜欢张艺谋的同名电影。他认为这部芭蕾舞剧很好地呈现了电影中的情节,“红灯笼”很有象征意义。“女主跟她爱人之间的舞蹈段落非常感性、唯美,加上特有的中国打击乐器,整体呈现非常艺术化。”

旅居美国多年的华侨杜悦怡在接受采访时说,“身在异国,能看到来自自己本国文化带来的视听盛宴非常感动。这是一部非常震撼的芭蕾舞剧”。

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大红灯笼高高挂》全剧艺术总监冯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年来,中央芭蕾舞团致力于创新,用芭蕾这种西方艺术形式表达具有东方气质的故事,将中国文化带给西方观众。

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国际项目副总裁艾丽西亚·亚当斯说,该芭蕾舞剧曾在2005年登陆美国,当时反响十分热烈。“时隔14年再次上演,此次门票几乎全部售罄。我相信该剧将是本年度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系列活动的最高潮。”

自2月13日至16日,《大红灯笼高高挂》将在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连续演出5场。此外,春节期间,中央民族乐团、广东艺术团等其他来自中国的艺术团体还为华盛顿观众带来了民族器乐剧、杂技、粤剧等丰富多彩的表演,与当地居民共庆己亥年新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沙晗汀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