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中泰创客教育文化节在曼谷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长君 编辑:聂伊岑 2019-01-31 09:16:2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曼谷1月30日电 (张长君)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中国电子学会现代教育技术分会29日在曼谷举办首届中泰创客教育文化节,庆祝该孔子学院建院12周年。

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中国国家汉办副主任马箭飞、天津师范大学校长高玉葆分别发来贺信,对活动举办表示祝贺。

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校长琳达、中国国家汉办驻泰代表处代表王会昌在致辞中表示,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坚持以“教师教育”为办院特色,立足本土,辐射周边,走出了一条切合实际的发展道路,在汉语教学和中泰教育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本次活动邀请中国电子学会创客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谢作如作了创客教育专题演讲,并特邀希科普、优必选等5家中国企业在泰举办为期3天的互动体验展和创客教育工作坊系列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体验性强,吸引了上千名泰国青少年体验实践,感受创客创新过程的乐趣。

据介绍,创客教育是以“造物”和“开源”为特征,以“柔软地改变教育”为追求,借助数字化工具,培养学生综合解决问题能力、协同创新能力以及享受学习、自信乐观等健康人格的新型跨学科教育模式。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举办首届中泰创客教育文化节,旨在契合“一带一路”建设和泰国本土需求,创新孔子学院教学,为中泰两国搭建创客教育的交流平台。

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主席罗宗正、泰国西部华文民校联谊会主席黄迨光、泰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委员会督导处处长泽达纳、泰国教育部民校教育委员会专员素甘拉雅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长君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