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欢聚长寿”慰侨演出走近长寿

来源:人民网 编辑:聂伊岑 2019-01-29 09:54:44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讯 山城,烟雨朦胧冬月寒;侨联,载歌载舞送温暖。1月27日,由中国侨联、重庆市侨联、中共长寿区委和长寿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亲情中华·欢聚长寿”新春慰问演出在重庆长寿精彩上演。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重庆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瑛,长寿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师明萌等长寿区党政领导出席并观看演出。

邢砚庄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俊主席向长寿区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致以新春佳节问候!并向长期关心、支持侨联工作的长寿区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她说,此次“亲情中华·欢聚长寿”活动旨在向长寿的侨界群众和父老乡亲送上节日祝福,也是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在长寿区科技文化中心,长寿区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 留学生家长 、长寿区各街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侨联工作者、社会各界人士等近千名观众观看演出。演出在悠扬欢快的民乐表演中拉开帷幕。

“亲情中华·欢聚长寿”的演出由国家院团的艺术家们、当地艺术院团和侨界群众共同完成,既有高雅优美的民歌,也有群众喜闻乐见的民间艺术,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杂技表演细腻传神,技巧高超;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石工号子,极具地方特色,展现了长寿人民团结奋进、英勇拼搏的精神风貌;四川清音,优美的旋律和生动的唱词描绘了初春时节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热情奔放的舞蹈《拥抱长寿》表达了长寿人民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欢快愉悦的《舒心的日子》唱出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美好生活更需要我们共同奋斗的决心;激越高亢的《大中国》歌颂了祖国的壮丽山河,表达了中国人民共有的民族自豪感;高亢嘹亮的唢呐独奏《喜庆》为大家带来了刚中有柔、柔中有刚的魅力之声;空灵辽远的《雪山上升起的红太阳》表现出藏族同胞对祖国的赞美和热爱;大气磅礴的《不忘初心》抒发了家国情怀;铿锵激昂的《红旗飘飘》表达了对祖国的赤子之心,催人奋进。

“节目非常精彩,主题也很接地气,我看了以后非常高兴。现在,我的儿子在美国加州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听说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走进侨乡”活动要到重庆演出,我第一时间就他打了电话,他也非常高兴。”留学生家长刘运川说,“儿子远在国外,对家国的思念很是深刻,只有祖国强大了,自己才有底气。希望儿子在美国努力学好专业,以后回国报效。”

本次演出由长寿区委宣传部、长寿区委统战部、长寿区文化委、长寿区侨联联合承办,重庆市曲艺团、杂技团、民乐团协办。

“亲情中华”主题活动是中国侨联品牌项目,自2008年以来,先后组织230多个艺术团,赴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座城市,举办海外巡演1000多场,致力于面向侨界,凝聚侨心侨力,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友好交往。

来源:人民网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