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第5批驻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同当地华人举办新春文艺汇演

来源:人民网-华人华侨频道 作者:朱晓楠 编辑:聂伊岑 2019-01-29 09:50:0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中国驻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官兵与当地华人华侨共同举办“共建共赢 携手并进”主题新春文艺汇演,欢度新春佳节。姜东坡摄

图为中国驻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官兵与当地华人华侨共同举办“共建共赢携手并进”主题新春文艺汇演,欢度新春佳节。姜东坡摄

人民网南苏丹朱巴1月28日电 当地时间1月26日上午,中国维和步兵营营区内掌声阵阵、其乐融融。来自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馆、中国援助南苏丹医疗队、中铁建工集团等单位的百余名华人华侨同中国维和步兵营官兵齐聚Un House营区,共同举办“共建共赢 携手并进”主题新春文艺汇演,欢度新春佳节。

喜庆的舞蹈《盛世欢歌》率先登台,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帷幕。相声《对春联》展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川剧《变脸》、歌曲《龙的传人》、武术表演《武林风》,女兵舞蹈《共筑中国梦》等节目轮番上场,让旅居国外的华人华侨大饱眼福。独特新颖的节目内容,独具匠心的版块设计,精彩纷呈的节目种类,在距祖国万里之遥的蓝盔营地刮起一阵“中国风”,1个多小时的表演引来华人华侨的不断喝彩。中石油员工刘洋说:“在异国他乡与维和官兵一同欢度春节,充满了家的味道,我们感到很温暖。”

据悉,今年年初,第5批维和步兵营针对南苏丹复杂多变的安全形势,积极与大使馆、中资机构沟通协商,更新细化撤侨方案,演练现场多次“突增”情况,官兵处置实效逐步提升,有效地为侨民的人身安全筑起一道稳固防线。

(中国驻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干事朱晓楠供稿)

来源:人民网-华人华侨频道

作者:朱晓楠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