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拉盛诗歌节扩展至海外 打造海外华人诗歌品牌

来源:人民网-华人华侨频道 编辑:聂伊岑 2019-01-28 09:35:51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讯 继去年4月中旬在纽约举办的法拉盛诗歌节取得巨大成功后,以让诗歌进入生活,扶植并推广华人诗歌创作并打造海外华人诗歌品牌为己任的诗歌节组委会21日透露,今年的诗歌节征稿扩展到海外后,反应积极,因此将截稿时间推迟到2月5日。

在2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诗歌节组执委、法拉盛图书馆副馆长邱辛晔说,第二届法拉盛诗歌节将于今年4月20日在纽约法拉盛图书馆举行。本届诗歌节征稿至1月15日,已经收到近200位诗人的原创作品(每人投稿限为2首),汉语诗英文翻译30多篇(每人限投一首)。今年新增加汉语诗英文翻译的目的就是让英语读者了解中文诗歌,加强同他们的交流。

诗歌节组委会主任委员严力与王渝表示,上一届诗歌节成功举办后,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参与者众多。华语诗歌参与每年一度的美国国家诗歌月,正是基于传承人类诗歌精神的共同理念。

参与负责此次诗歌节传播、组委会成员之一的赵仁方表示,法拉盛诗歌节去年主要面向北美,今年将范围扩大,主要目的在于积累更多的经验,使其真正成为一个全球性的中文诗歌诗歌品牌。

纽约法拉盛诗歌节主要由旅居纽约的一些诗人发起,这一非营利文化机构主办的活动获得了法拉盛图书馆与其它文化组织的支持。

展望2020年,纽约法拉盛诗歌节组委会将继续扩大涵盖面,争取让全球华语诗人来参与。组委会表示有信心把超越地理概念的法拉盛诗歌节越办越好,成为全世界汉语诗人发表作品、传扬当代原创的平台,在中国和海外文学、诗歌创作的历史上写下篇章。

来源:人民网-华人华侨频道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