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北德中国新年联欢晚会搭建民间友谊桥梁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阮佳闻 编辑:聂伊岑 2019-01-22 09:29:48
时刻新闻
—分享—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阮佳闻)当地时间1月20日,2019年北德中国新年联欢晚会在德国港口城市汉堡举行。来自德国北部地区的各界华人华侨与德国嘉宾齐聚一堂、共庆猪年新春。

此次活动由北德华侨华人联合会、汉堡华人妇女联合会、汉堡华人学生学者联合会与德中企业家联合会主办,北德地区各德中社团机构共同协办,得到了中国驻汉堡总领馆及当地多个州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旨在加深两国人民的沟通与交流,搭建起民间友谊的桥梁。中国驻汉堡总领事杜晓晖在致辞中说,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是猪年,“猪”在中国是福气与丰收的象征,而在德语里,拥有“猪”同样寓意着好运来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春晚主办方代表发言.JPG_副本

春晚主办方代表发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儿童舞蹈.JPG_副本

儿童舞蹈。

杜晓晖说:“我觉得这一年我们还特别需要猪年的运气。很多德国人也把今年视为是冷战之后非常重要的一年。面对变化,中国和德国有千条万条的理由继续加强合作,没有一条理由去破坏这种合作。所以我真诚地希望,在猪年里,我们都能借猪年的幸运,一起加强中德友好、一起加强中国同北德地区的合作、一起加强中国同汉堡地区的合作!”

汉堡市政府办公厅主任科琳娜·尼恩施塔特在讲话中以市政府的名义向在座的中德嘉宾致以新春的问候。她指出,汉堡作为“汉人之堡”长期以来一直都是对华关系发展的排头兵,是中国通向德国乃至欧洲的大门。她说:“在我看来,今天的春晚是汉堡与中国紧密关系、深厚友谊的重要象征,也彰显出中德民间交流拥有非常广泛与扎实的基础。我衷心祝愿所有在场的来宾、所有生活在汉堡的华人猪年大吉,并且坚信,汉堡人民和中国人民都将拥有一个美好的2019年、中德双边合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合唱.JPG_副本

合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民族舞.JPG_副本

民族舞。

据联欢晚会主办方代表之一的北德华侨华人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沈国强介绍,今年已经是北德大型春节联欢活动连续第三年在汉堡举办。作为一场完全由华人自筹资金举办的大型公益晚会,北德春晚是北德地区30多个华人社团广泛合作的结果。他说:“北德春晚不仅寄托着华人华侨的思乡之情,延续着中国传统文化,也是一场大型的中德文化交流活动,如今已经成为了北德华人生活中的一件盛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旗袍舞.JPG_副本

旗袍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相声表演.JPG_副本

相声表演。

当晚,近千位来自政治、经济和社会各界的中德两国代表共同欣赏了由开设中文课程的德国学校、各华人华侨社团以及中文学校带来的精彩文艺表演,包括喜闻乐见的相声、极具中国传统特色的民乐合奏、欧洲古典音乐的室内乐、钢琴独奏、歌剧选段、儿童舞蹈等等。曾于2017年从汉堡沿“丝绸之路”一路跑到上海的德国极限跑爱好者凯·马库斯·熊今年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北德春晚的“资深观众”了。这位“中国女婿”告诉记者:“我很高兴能够提前感受中国传统佳节的喜庆气氛。现场有不少德国观众,所以我觉得这真是一个增进中德人民感情的绝佳平台。我的太太是中国人,所以作为父亲,我得尽可能多地了解中国文化,好在我儿子长大之后讲述给他听。另外,我还看到春晚吸引了一些当地媒体的关注,他们的报道将向当地民众展示中国人在汉堡是如何生活的,这无疑也有助于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与理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春晚现场.JPG_副本

春晚现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阮佳闻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