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内外桂商“回家”寻投资商机 助力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林浩 杨陈 编辑:聂伊岑 2019-01-10 09:42:4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南宁1月9日电 (记者 林浩 杨陈)“广西是中国唯一与东盟陆海相连的省区,随着中(国)新(加坡)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简称‘陆海新通道’)建设加快推进,新商机正不断涌现。2019年,我们将追加投资100亿元人民币,争取占领先机。”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说。

1月7—9日,2019年世界桂商暨商会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大会在南宁举行,许荣茂和来自海内外的参会桂商一道,围绕加强合作、携手发展主题展开深入交流。期间,如何更好参与陆海新通道建设成为焦点。

许荣茂认为,陆海新通道北连陆上丝绸之路经济带,南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将使广西在中国中西部地区融入全球产业链进程中加速崛起。与此同时,广西在税收、市场准入、跨境结算等方面享有更多优惠政策,企业在此投资经营、实现国际化亦将更加便利。

为更好地了解广西发展商机,连日来,许荣茂组织团队赴广西各地市调研,并决定在南宁、柳州、桂林和北海等城市投资,开发项目涵盖地产、主题乐园、金融、教育、农牧业、健康、高科技等众多领域。

和许荣茂相似,广西侨商会会长、香港怡海集团董事长王琳达也看好陆海新通道建设带来的商机。她介绍,目前,集团与泰国、缅甸、印尼开展的海产品贸易多经广州周转,今后,将尝试取道广西北部湾港和中越边境口岸入境。

“物流成本的降低,运输时间的缩短,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开发中国西部市场。”王琳达说。

作为祖籍广西的企业家,此次考察后,王琳达还计划整合资源,在南宁、贺州等地布局教育、康养等产业,回报家乡。

“陆海新通道利用海陆空多种运输方式,将广西同东盟甚至欧洲相连,对侨商来说是难得的发展机遇。”欧盟广西总商会会长黄萍表示,欧洲侨商期待利用通道把高端五金电器、机械设备销往广西,把广西的优质农特产品运往欧洲。接下来,商会将组织会员到通道沿线地区做专门调研。

商贸交流活动中,法国广西企业商会副会长黎泽惠将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机器人带到会场,他说,陆海新通道建设将极大促进广西发展,提升民众生活水平和消费能力,他期待找到合作伙伴,扩大产品的销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林浩 杨陈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