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意商贸交流促进会举行年会 积极构建交流平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博源 胡志炼 编辑:聂伊岑 2019-01-08 09:32:3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欧联网报道,当地时间1月6日,中意商贸交流促进会2019新年年会暨新春团拜会在米兰隆重举行。年会以“开启新希望,承载中国梦”为主题,围绕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共同构建中意交流平台,服务中意经贸交流与合作,推动华人经济可持续发展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年会对2018年中意商贸交流促进会会务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制定了2019年会务工作发展计划。并向大会通报了新一届会长团选举情况,确立了第三届理事会主要负责人。

中国驻米兰总领馆汪惠娟副总领事、孟蕊领事,中意商贸交流促进会新任会长潘寿式、理事长张银波、秘书长胡志健等会长团负责人和全体会员,米兰浙江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温阳东、名誉会长朱金亮、秘书长胡志炼等米兰侨界代表,意大利各界友好逾200人出席了年会活动。

新任会长潘寿式首先对出席年会的各界嘉宾表示欢迎,并感谢中意两国政府对在意中国侨胞给予的关心和支持,感谢中国驻米兰总领馆给予中意商贸交流促进会的帮助与指导,感谢历任会长团和全体会员、会员家属,为支持会务工作发展所做出的无私奉献。

潘寿式表示,新的一年已经开始,希望中意商贸交流促进会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会务工作能够得到更好发展。坚持创会宗旨,立足华人社会,融入当地社会,为构建华社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为促进中意友好交流,推进“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中意企业务实合作做出不懈努力。

汪惠娟副总领事代表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和宋雪峰总领事向华侨华人、意大利各界友好祝贺新年。她高度评价了米兰华人社团为支持祖(籍)国和家乡经济建设,支持社会公益,促进中意交流和服务华人社会所做出的积极贡献。

汪惠娟表示,中意两国具有较强的经济互补性,各领域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希望中意商贸交流促进会在新任会长潘寿式的带领下,不断加强米兰社团之间的团结,积极帮扶困难侨胞,坚持合法经营、安全生产,为华社合法融入、推动中意双边合作发挥更大作用。(博源、胡志炼)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博源 胡志炼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