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六甲鸡场街和厦门鼓浪屿共建华侨交流平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悦 编辑:聂伊岑 2018-12-27 09:31:2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吉隆坡12月26日电 (记者 陈悦)记者26日从马六甲历史城区(鸡场街)工委会获悉,马六甲历史城区(鸡场街)工委会当日与厦门市鼓浪屿管委会在厦门签署《建立友好历史文化城区协议书》,双方将共建华侨交流平台,并在文化遗产保护、旅游文化交流等方面展开合作。

鼓浪屿是著名侨乡,鸡场街则是华侨华人在马来半岛最早的聚居地之一,双方共建华侨交流平台后,将着力加强马来西亚华侨华人和鼓浪屿的联系交流,推动相关史料收集研究,推动鼓浪屿文物的修缮、保护、利用。

鸡场街以多元文化交融著称,华侨华人寺庙、清真寺、印度庙、基督教堂等建筑在这一独特的国际性街区共存,而鼓浪屿也以“万国建筑博物馆”闻名。同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马六甲历史城区(鸡场街)与鼓浪屿还将在文化遗产保护制度建设、修缮保护、活化利用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建立合作机制,共享经验;双方还将相互助力旅游推介,共享旅游资源,开发国际化定制特色旅游线路。

鸡场街工委会常务副主席颜天禄表示,希望双方此次结为友好历文化史城区后,充分发挥“海上丝绸之路”深厚的文化渊源和侨力资源,透过两地互学互鉴,拓展国际交流合作,加强人员往来,开发文化旅游资源合作,并进而带动双方经贸合作,为马中两国“民心相通”增加一份“接地气”的民间力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悦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