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安芳华--中国花鸟画展在斐济举行

来源: 新华网 编辑:聂伊岑 2018-12-21 09:25:1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苏瓦12月20日电(记者张永兴)为期4天的“长安芳华--中国花鸟画的传承与新意”展19日在斐济首都苏瓦的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惟妙惟肖、寓意深刻的中国花鸟画令嘉宾们赞叹不已,深感中国花鸟画魅力无穷。

嘉宾为画展剪彩。新华社记者 张永兴 摄

斐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邓先富、中国驻斐济大使馆商务参赞李智、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代表团团长贺小北及斐济教育遗产艺术部遗产艺术司司长科林‧亚巴克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为展览剪彩。

邓先富表示,“长安芳华--中国花鸟画的传承与新意”展览以长安的汉唐文化意象为背景,旨在以花鸟的风格多样性呈现中国传统文化在当代的传承与创新。斐济中国文化中心很高兴这次能与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携手合作,向斐济同行及大众呈现这些精美的力作。相信这次展览不但能够反映中国当代画家在花鸟画上的杰出成就,也能有助于探索中国文化与艺术在海外传播的有效途径。

嘉宾们在观看画作。新华社记者 张永兴 摄

贺小北向记者表示,参展的39幅作品在继承传统意趣的基础上,更加具有现代新意和时代气息。这些作品有的是文人笔墨写意,蕴藉含蓄;有的是工笔色墨渲染,浑然天成;所绘内容涵盖了花鸟素材的千姿百态和物象情思。无论是从艺术境界、创作思维、创作技法及画面内涵、表现形式都趋于成熟和完善,是对中国当代花鸟画的一次梳理,数十件作品的展出彰显了中国花鸟画的庞大力量。

李智和科林‧亚巴克也先后致辞,表示中斐文化交流促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与友谊。在相互尊重与共同发展战略伙伴关系的指导下,中斐文化关系以及旅游与贸易合作今后将会不断得到加强。

来源: 新华网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