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走进法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洋 编辑:聂伊岑 2018-12-19 10:10:5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巴黎12月18日电 (记者 李洋)“四海同心 盛世梦圆—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当地时间18日走进法国,当天在巴黎的法国华侨华人会开始展出。

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在致辞中说,40年前的今天是载入中国史册的重要日子,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旅法侨界今年已经组织了多场不同形式的纪念活动,因为我们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参与者,见证者,同时也是受益者。

任俐敏介绍说,本次图片展分为《改革开放,勇为人先》《情系桑梓,大爱无疆》《文化使者,薪火传扬》《友谊桥梁,沟通中外》四大部分,聚焦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发展的历史性变革和成就,展现改革开放以来广大海外侨胞参与中国建设、爱国爱乡造福桑梓、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以及积极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等经典瞬间。

任俐敏表示,旅法华侨华人要以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共同回顾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的历程,总结成就和经验,通过“一带一路”平台,脚踏实地抓住中国快速发展的机遇,继续投身新一轮中国改革发展热潮。

法国华侨华人会执行主席金麟泽说,40年的中国改革开放成就了很多法国华侨华人的梦想。无论从中国打开国门搞建设,到共建“一带一路”等很多重要场合,也都活跃着旅法华侨华人的身影。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领事部高萍参赞表示,中国改革开放成就离不开海外华侨华人的特殊贡献。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华侨华人率先投资,兴办实业,引进先进的生产力和管理经验,助力贫困地区发展。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也极大惠及海外侨胞,为侨胞在海外生存发展提供了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图片展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法国华侨华人会与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承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洋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