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外华人参观 “带着乡愁回家——长相思 在长安”大型图片展

来源:光明网 作者:张哲浩 马荣瑞 编辑:聂伊岑 2018-12-13 09:44:18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0日,由西安广播电视台策划主办的“带着乡愁回家——长相思在长安”大型图片展隆重开展。作为唐都长安1400年海内外文商旅大集活动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开展当天,参加文商旅大集活动的三百多位海内外嘉宾兴致勃勃赶赴西安广播电视台广电大剧院星光大道,参观精彩图片展览。

据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参展的400多幅珍贵图片由来自海内外众多摄影爱好者提供的2000多幅照片中遴选而来,其中包括很多几十年前的珍贵老照片。

图片展共设置“异乡生活、家乡记忆、感受变化和血脉相连”四个部分,集中反映了华人华侨和医疗、工程援外人员生活工作情况,以及他们眼中家乡近两年发生的巨大变化,是西安近两年对外交流合作的全景式画卷展现,具有较强的纪实性和思想性。

这次活动旨在唤起华人华侨对故乡的久远记忆和特殊情感,通过影像记忆使大众感受到西安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两年的巨大变化,唤起更多人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推动西安与海内外的交流与合作,为西安的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的热情。

据了解,图片展从12月10日开始,一直持续到年底。参观者在此期间可赴西安广播电视台西安广电大剧院免费参观。(光明融媒记者 张哲浩、马荣瑞)

来源:光明网

作者:张哲浩 马荣瑞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