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球华人家文化论坛启动仪式在徽州举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任灿 编辑:聂伊岑 2018-12-12 10:04:27
时刻新闻
—分享—

嘉宾为论坛启动揭牌。

嘉宾为论坛启动揭牌。

传承优良家风,激扬家国情怀,树立文化自信,构建精神家园,拥抱世界文明,大步迈向未来。

瑞雪纷飞至。12月8日,由湖南省清风杂志社、中国青年作家网、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共同主办,黄山徽州浪漫红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徽州潜口金紫祠景区承办的全球华人家文化论坛启动仪式暨第二届中国青年作家杯颁奖典礼,在“中国民间第一祠”徽州金紫祠举行。

湖南省军区原副政委黄祖示少将,外交学院原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曾任津巴布韦、苏里南大使,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总领事袁南生大使,安徽合肥市作协主席、著名作家陈桂棣,安徽合肥市作协秘书长、著名作家春桃,安徽省作协副主席、黄山市作协主席、著名作家李平易,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原纪检组长、巡视员宋军,清风杂志社总编辑汪太理、著名作家孟翔勇、现代出版社策划总监庞俭克、黄山徽州浪漫红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文苹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应邀出席此次活动。

尽管天气寒冷,活动现场却一片火热。民歌及潜口民俗表演暖场过后,金紫祠景区负责人俞旺忠代表活动承办方致辞,热烈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汪太理作为家文化论坛发起方代表致辞。他表示,作为活动主办方,清风杂志社一直致力于中国优秀家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并于2017年5月至2018年8月,与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青年作家网共同举办面向全球华人的“廉动全球——华人好家风”征文大赛,收到稿件两万余篇,在全球华人范围内引起了极大反响。此次全球华人家文化论坛启动仪式在徽州金紫祠举行,论坛主题与徽文化相得益彰,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向更多的华人华侨传播中国优秀家文化。他同时宣读了论坛组织机构的名单,原中共中央宣传部原秘书长沈一之、中纪委原副部级巡视专员、湖南省军区原副政委黄祖示将军、中国作协原副主席蒋子龙、国学大师朱高正、黄兴研究会会长黄伟民(黄兴长孙)是论坛顾问团成员;组委会主任由袁南生大使担任,清风杂志社总编辑汪太理、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会长冰凌、青年作家网总编辑汪鑫、中华文化促进会、召公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吴启民担任组委会副主任。此外,论坛还成立了专家指导委员会,湖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郑佳明担任首席专家,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组长、巡视员宋军,湖湘文化研究会会长周秋光,著名作家陈桂棣、春桃、阎真、张宏杰、徐志频是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成员。

黄祖示、袁南生、陈桂棣、汪太理、彭文苹等嘉宾为论坛启动仪式揭牌。黄祖示将军给论坛赠送了他的墨宝: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黄将军认为,注重优秀家文化的传承与传播,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情。他希望通过此次家文化论坛,呼吁和引导全球更多华人重视中国优秀的家文化,加强全球华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重拾华人的文化自信。

袁南生大使的致辞让活动掀起一个高潮。他妙语连珠,让在场的嘉宾喝彩声不断。对于家,对于家文化的传播的必要性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此外,清风杂志社还宣布正式成立安徽通联中心。青年作家网为第二届中国青年作家杯获奖作者颁奖,并举行“青年作家·爱心书屋”揭牌仪式。

启动仪式在一片火热中结束。据悉,为进一步传播中华好家风,让华人好家风影响更多的华人、华人家庭,全球华人家文化论坛将在全球华人范围内招募“家文化传播大使”,并将在明年正式举办家文化论坛。(任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任灿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18/12/12/4053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