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来西亚优秀华文青少年开启中国文化之旅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马云飞 黄林健 编辑:聂伊岑 2018-12-07 09:23:3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黄林健)12月2日至10日,“一带一路”马来西亚优秀华文青少年中国文化之旅访问团一行来赣交流。12月2日上午,江西省青联主席孙鑫,省青联副主席、团省委副书记伍复康在团省委机关会见了访问团一行,省青联秘书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孙鑫代表省青联对访问团一行来赣交流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本次交流以“一带一路”和中国文化为主题,非常有意义。“一带一路”不仅是各国各地区经贸合作的道路,更是中外文化交流的道路。这次交流将有助于来访青少年进一步了解并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特别是来到江西感受红色文化、革命文化和景德镇陶瓷文化。他向访问团一行简要介绍了江西省省情和江西省青联有关情况,希望大家多走一走,多看一看,深入了解江西深厚的历史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强劲的发展态势。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让来访的马来西亚青少年更加真实的了解中国、了解江西,增进对中国文化的认识和理解,回去之后宣传推介中国,讲好江西故事,让更多的马来西亚青少年来到中国、来到江西,为深化两国青少年友好交流牵线搭桥,为促进中马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做出贡献。

访问团一行参观了团省委新媒体中心。在赣期间,访问团一行将赴南昌市外国语学校参观交流访问,实地参观滕王阁、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成果展等,并赴景德镇开展千年瓷都之旅,赴中国最美乡村婺源交流访问。

为感受中国红色文化、陶瓷文化及乡村古建筑文化,加强对中国的了解,为中马两国友好发展做出贡献,马来西亚华文优秀青少年一行赴江西参加本次振华国际研修奖学金暨“一带一路”马来西亚优秀华文学生中国文化之旅国际学生交流活动。接下来,省青联还将通过组织互访等形式加深中马两国文化交流,增进友谊与共识。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马云飞 黄林健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