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球已建548所孔子学院 遍布154个国家和地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贺劭清 编辑:聂伊岑 2018-12-04 09:46:4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成都12月3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3日从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获悉,截至目前,共有154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548所孔子学院、1193个孔子课堂和5665个教学点。

据了解,以“改革创新促发展,携手同心创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孔子学院大会将于12月4日至5日在成都举行。会议前夕,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在成都公布了孔子学院最新发展情况。

国家汉办新闻处处长樊钉介绍,2018年全球新建孔子学院30所。其中,多米尼加、萨尔瓦多等9个过去未建孔子学院的国家在2018年新建10所孔子学院。

为提高办学质量,孔子学院不断完善国际汉语教师标准、学习标准、课程大纲及考试大纲,建立健全汉语国际教育质量标准体系,大力开展《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认证,出版了80个语种共6700多册汉语教材和文化读物,累计向170个国家赠售教材图书3000多万册。

截至目前,全球三分之一孔子学院的外方院长都由著名汉学专家担任。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还设立研究型孔子学院,开展中外经典互译和汉学人才培养;设立“孔子学院奖学金”,2009年至今共招收163个国家45000余名各类奖学金学生。

为培养新一代汉学家,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2013年启动了“孔子新汉学计划”,资助各国青年学者来华攻读博士或短期研修。该计划包括“中外合作培养博士”“来华攻读博士”“理解中国”等,自实施以来累计资助了600多名学生、学者、青年汉学家来华攻读学位或进行研修,700余名各界青年领袖和业界精英访问中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贺劭清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