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味之享—中国美食工作坊”走进悉尼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梓乔 编辑:聂伊岑 2018-11-22 09:27:5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悉尼11月21日电(王梓乔)澳大利亚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近日在悉尼联合举办了两场“美味之享—中国美食工作坊”互动体验活动,向澳民众推介中国美食文化,搭建中澳美食文化交流的桥梁,促进行业间的合作。莱德市副市长周硕、悉尼当地专业厨师和美食爱好者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美味之享—中国美食工作坊”走进悉尼。新华网发(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供图)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霜表示,中国饮食文化历史悠久,既是中国数千年民族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种宝贵的旅游资源。今后文化中心将每年确定一个主题,为澳民众带来中国各地特色美食。

活动上,来自无锡的6名高级厨师为嘉宾精心制作了代表中国江南特色的菜品,并带来了绝活展示——菊花豆腐和蓑衣黄瓜的刀工技艺表演。一块细嫩的豆腐,在厨师规律的刀声后,看似变成了豆腐渣,但放入水中后,原本一团的豆腐丝瞬间绽放,变成一朵飘逸的菊花。而黄瓜在厨师的精准刀法下,深切但不触底,厚薄均匀,一拉开顿时变成一条美丽的黄瓜花,厨师的精湛技艺引来嘉宾纷纷称赞“淮扬菜系,名不虚传”。

活动主办方之一、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的项目负责人赵影说:“我们希望借由来自中国无锡厨艺大师的烹饪,将蕴含在江南美食中的‘天人合一’哲学理念立体地展示给澳民众,给澳民众带来江南的味道、历史的味道,给海外华人带来家乡的味道、记忆的味道。”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梓乔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