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安仁小乡村迎来湘雅医院专家义诊团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拾全 颜智慧 编辑:聂伊岑 2018-11-15 10:49: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通讯员 肖拾全 颜智慧)11月13日,省侨联驻赤滩村工作队邀请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专家教授到赤滩村开展义诊活动。这也是省侨联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开展健康扶贫的一次生动实践。

当天,得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知名专家教授到村里来义诊,这个偏僻的小山村似炸开了锅,村民们四面八方来到村卫生室排队等候。

来自湘雅医院肿瘤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内分泌科、风湿科、妇科、心血管内科、超声影像科等科室的专家义诊团一来到村里,就在关王卫生院医务人员的配合下开展工作。

专家们通过健康义诊、座谈交流等形式,将该院的优质医疗服务资源与健康理念带给了村民。他们耐心细致地为前来问诊的群众测血压、血糖,进行心电图等项目检查,一边向村民进行健康知识宣传、提供健康咨询。免费发放疾病小常识、合理用药知识、防病治病等宣传资料。就如何加强基层卫生工作,提高农村群众的健康素养和健康状况,形成长效机制等问题与关王卫生院医务工作者进行了广泛交流。义诊活动从中午1点多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共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患者咨询检查300余人次。

此次义诊活动,凸显了大型综合性医院医疗服务辐射能力,对于加强综合医院和基层医院互动交流,助力基层医疗卫生水平提升,缓解偏远地区“看病远”“看专家难”等难题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拾全 颜智慧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18/11/15/8024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