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华侨城文旅综合项目衡阳开建 总投资650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昊昊 编辑:聂伊岑 2018-11-12 10:02:25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0日,湖南华侨城文旅综合项目在衡阳开建。 王昊昊 摄

中新网衡阳11月10日电 (王昊昊)11月10日,湖南华侨城文旅综合项目在衡阳开建。该项目滚动投资约500亿元(人民币,下同),计划2年出成果、4年成规模、6年建示范、8年全面建成,届时将成衡阳集文化、旅游、商贸、康养等为一体的现代化国际文旅新城。投资约150亿元的雨母山华侨城大型文旅综合项目也将在近期开建。

据介绍,湖南华侨城文旅综合项目占地面积约13平方公里,是华侨城集团结合衡阳特色,以国际眼光打造的世界湖湘文化高地、国际一流文旅新城样板、全国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湘江流域生态文明示范区。该项目是华侨城中部集团建设的第五个大型文旅综合项目。

项目首期开工项目包括来雁塔修缮和滨江风光带、城市规划馆建设。来雁塔所在的沿江区域将开建城市休闲公园、滨江风光带,将沿江景致串联整合,沿途链接草桥风情街、欢乐海岸和湘江之门中心,未来将是市民和游客休闲娱乐的极佳场所。

湖南华侨城文旅综合项目等一批项目正成为推动衡阳经济健康平稳运行的有生力量。今年前三季度,衡阳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59.89亿元,增速由上半年的湖南省第五上升至湖南省第一。前三季度衡阳市重点项目开工496个,开工率达92.9%,华菱衡钢、衡阳建滔、白沙绿岛军民融合产业园等项目发展来势喜人。

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表示,衡阳将以最强执行力营造最优营商环境,为湖南华侨城文旅综合项目建设运营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和保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昊昊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