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外华人坚信:只有开放合作全球经济才有光明前景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大卫 编辑:聂伊岑 2018-11-09 09:37:26
时刻新闻
—分享—

一个世界经济活动史上规模最大、在大发展大变革和大调整时代背景上举办的、意义极为深远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上海举行。这一进博会一直受到海外华人的密切关注和瞩目。他们认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所作的主旨演讲指出了经济全球化的历史大势,表明了中国坚持和不断扩大改革开放的坚定信念。这一讲话和正在举办的博览会,是对全球经济治理体系理论和实践的新的巨大贡献。

“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一个全球化和开放型的世界经济,最有利于所有华人。近几十年来,海外华人一直是改革开放的贡献者和受益者,”美国马拉松参业集团总裁姜铭涛说。他在威斯康星州创办的花旗参参场已经进入第九年,靠着良好的信誉,2012年起登上中国大陆市场,生意不断扩大,赢利逐年上升。不仅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高端和绿色的保健品,而且为威州创造了不少就业机会。

应展方的邀请和威州农业厅的推荐,姜铭涛的公司成为美国中西部唯一由华人经营和拥有的公司参展商。他也是最早积极参与上海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参展商之一。“我们意在很好地与各方面的参展商和采购商探讨沟通、交流合作,拓展商机、共创双赢。”该公司的董事于龙河说,“我们非常感谢中国政府给我们提供了条件这样好的平台,这对于许许多多包括华人公司在内的外国公司来说,都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他的这一说法获得了总部位于加拿大的“北纬五十度原生态集团”总裁刘宏和财务总监彭先民的赞同。他们认为,这次进博会不是一般的展会,它展现的是中国气派、中国胸怀、中国智慧和中国风格。该集团主打健康食品,提倡“寓疗于食”,推出了多种为各种人群量身定做的天然、有机和野生食品。据初步统计,他们在会上已获得了大约25亿元人民币的订单和订购意向书。“不仅是我们公司,许多参展商的订单都像雪片一样飞来”,彭先民说。

不仅他们,许多华人公司都通过进博会获得了丰硕成果。江西中如电子公司代表吴曦和挪威DNV GL 集团代表康文煜在进博会第二天就签订了“数字低碳生态框架及Bright Code”合约。两位代表都表示,通过双方的合作,可以为产品和服务增加卖点,增强消费者的认可,还可以推广低碳环保的思想。吴曦说,习主席说得好:“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们将与各国企业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为大家共享经济全球化的成果献出江西的一份力。

专门从事医疗耗材进出口生意、有30多年历史的大芝加哥地区的ADI 公司总裁朱毅,对于习近平主席“大海、池塘”的论述印象深刻。他说,只要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任何风吹浪打都不能改变我们的前进方向,也不能阻碍历史的发展。他表示,对于自己在改革开放大潮中建立的企业未来,非常有信心。他认为,虽然不会风平浪静,但是中国新一轮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对他从事的中美之间和与其他地区之间的贸易“极有助益,前景非常乐观”。(记者张大卫)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大卫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