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文化走进德国”启幕 蔡振红出席开幕式及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蔡娟 秦楼 肖园园 编辑:朱婷劼 2018-10-31 09:52:50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10月29日晚,“文化中国·湖南文化走进德国”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开幕式在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首府杜塞尔多夫市CCD会议中心举行。图为开幕式演出。

“文化中国·湖南文化走进德国”开幕式现场。

“文化中国·湖南文化走进德国”开幕式结束后,中德嘉宾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当地时间10月29日晚,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振红(左三)陪同杜塞尔多夫市长托马斯·盖泽尔(左五)、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左四)一同观看“魅力湖南”文化展及“锦绣潇湘”图片展。

杜赛尔多夫市长托马斯·盖泽尔来中南传媒展台观展并体验中国书法,现场临摹书写中国“福”字。

当地时间10月29日下午,“锦绣潇湘·走进德国”湖南旅游推介会在杜塞尔多夫市CCD会议中心。

红网时刻杜塞尔多夫10月30日讯(记者 蔡娟 摄影 秦楼 通讯员 肖园园)湘德益彰,万里“湘遇”。当地时间10月29日下午,“文化中国·湖南文化走进德国”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在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首府杜塞尔多夫市拉开序幕,一系列“湘味”浓郁的文化展示、艺术展演及旅游交流等湖南文化活动,在当地引发热烈反响。

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谭天星,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全德德中友协副主席、杜塞尔多夫德中友协主席迪特·博宁,北威州投促署大中华区负责人符强及当地政治、经济、文化等各界代表,华侨华人等约500人出席开幕式。蔡振红与德国伯乐高级文理中学前校长司空佩岩共同敲响原型为湖南省博物馆镇馆之宝、1959年出土于湖南宁乡的兽面纹铜铙,为“文化中国•湖南文化走进德国”活动揭幕。

蔡振红在致辞中表示,湖南与德国交往历史悠久,目前,德国已成为湖南在欧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同时,湖南与德国文化底蕴深厚,都凝聚着浓郁的人文精神,为人类文化传播和世界文明进步作出了杰出贡献。此次湖南“文化特产”走进德国,目的是进一步促进湖南同德国的文化交流,进一步增进德国朋友对湖南的认识与了解,进一步促进双方的友谊和合作。

谭天星表示,此次活动是湖南省人民政府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强强联合,共同推动中华文化、湖湘文化走出去的重要举措。活动以“传统与创新”为主题,相信会进一步增进中德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中国和德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冯海阳指出,中国既是一个拥有5000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也是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年轻国度。独具魅力的湖南文化,从一个侧面展现了中华文化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湖湘文化和德意志文化在莱茵河畔交织绽放,构成一幅“湘德”益彰的生动画卷,既体现了中国人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文明观,也有利于为促进中德友好提供人文交流的“软”助力。

迪特·博宁和符强在致辞中表示,德中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不仅可以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还将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发挥重要促进作用。相信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激发德国民众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增进德中民众的相互理解与友谊。

开幕式上,中德两国艺术家们共同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当充满山野趣味的湖南侗族歌舞《酒歌》与充满浪漫主义的德国啤酒狂欢节舞曲激情响起,演员们载歌载舞,原汁原味的杜塞尔多夫“老啤”和清香甘洌的湖南米酒相遇,酒香弥漫;琴筝合奏《知音》、音诗画表演《梦里潇湘》,带来一场中德文化与艺术元素交融的视听盛宴;来自德国伯乐高级文理中学合唱团的孩子们与出生在湖南的歌唱家、“澳大利亚国家歌剧院”首席男高音周浩共同为现场观众献上德国经典乐曲《乘着歌声的翅膀》,祝福中德友谊展翅飞翔。

当天,蔡振红还出席了“锦绣潇湘·走进德国”湖南旅游推介会,并陪同杜塞尔多夫市市长托马斯·盖泽尔、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等中德嘉宾参观了“魅力湖南”文化展及“锦绣潇湘”图片展。

“文化中国·湖南文化走进德国”活动从10月29日持续至11月1日,在杜塞尔多夫市CCD会议中心举行,为期4天。活动由湖南省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共同主办,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政府外事办公室、湖南日报社、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湖南省演艺集团等单位承办。活动内容包括“文化中国·湖南文化走进德国”开幕式、“锦绣潇湘·走进德国”湖南旅游推介会、“魅力湖南”文化展、“锦绣潇湘”图片展、跨界融合杂技音乐剧《加油吧,少年!》演出、“文化中国·名家讲坛”湖南昆曲讲座等多个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蔡娟 秦楼 肖园园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18/11/08/7339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