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澳大利亚十大杰出华人青年金合欢奖评选揭晓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敬忠 编辑:聂伊岑 2018-10-30 17:11:3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悉尼10月23日电(记者 杨敬忠)2018澳大利亚十大杰出华人青年金合欢奖颁奖典礼19日在悉尼大学大会堂隆重举行, 西澳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蒋颖、南澳州政府招商局国际事务主任李晶、2018年澳大利亚环球小姐冠军弗朗西丝卡·洪等10名来自公共服务界、专业学术界、艺术体育界和商界的优秀华人青年获奖。

 2018澳大利亚十大杰出华人青年金合欢奖得主及嘉宾合影。(图片由组委会提供)

本届评选活动得到澳大利亚联邦国会澳中友好委员会大力支持,受到澳政府和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网络投票人数超过20万。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发来贺信并派代表出席颁奖典礼。

莫里森在贺信中说:“跨越商界、企业、文化、体育和艺术,广大的成长中的澳大利亚华人在我们国家生活的很多领域做出了有价值的贡献。金合欢奖认可其中的成就,庆贺澳中关系的发展。所有获奖提名人都应当为他们今晚所受到的认可而骄傲。在一个快速改变的世界里,是你们的激情、勇气以及领导力帮助推动澳大利亚的经济增长、竞争力和未来的繁荣。祝贺你们并为你们的未来献上最美好的祝愿!”

澳总理特别代表、2018年金合欢奖评审委员会主席克雷格·朗迪,澳大利亚联邦国会澳中友好委员会联合主席朱利安·希尔,新南威尔士州州长代表、新州金融、服务和地产部长维克托·多米内罗,反对党领袖、州议员乔迪·麦凯,冠名赞助商、澳大利亚富邑酒业集团精品酒业总监乔治·萨米奥等嘉宾亲临颁奖典礼现场并分别致辞,高度赞扬澳大利亚华人青年的杰出成就和对澳洲社会的贡献。

澳总理代表、2018金合欢奖评委会主席、联邦议员克雷格·朗迪在颁奖典礼上致辞。(图片由组委会提供)

金合欢奖创始人、澳大利亚-中国青年商会主席甘现科在致辞中说:“我们无论来自哪里,我们都只有一个梦想:澳中两国世代友好。感谢社会各界对金合欢奖的支持与认可。”

评选活动历时半年,经过社会推荐、大众投票和专家评审环节,20名分别在公共服务界、专业学术界、艺术体育界和商界做出卓越贡献的华人青年精英最终入围,其中10名荣膺金合欢奖“2018澳大利亚十大杰出华人青年”称号,他们分别是西澳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蒋颖、南澳州政府招商局国际事务主任李晶、2018澳大利亚环球小姐冠军弗朗西丝卡·洪,澳最具影响力艺术奖项之一“约翰·苏曼爵士奖”获得者符子龙、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教授及国际土木工程复合材料学会杰出青年学者奖获得者余涛、Ashurst国际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及澳大利亚2015年度最佳律师称号获得者杨端、澳大利亚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赵海羚、新兴科技领域投资先导者“博满金资”创始人高松谕、ACN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王芃、Chemist Warehouse(澳洲大药房)大中华区CEO詹惠惠。

此外,本届金合欢奖网络投票最具人气奖由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华人审计合伙人何岭获得。国际知名律师事务所Ashurst为本次评选结果进行了公证。

公共服务界金合欢奖获得者、西澳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蒋颖在获奖感言中说:“这个奖不是颁给某一个或几个人的奖,而是对所有海外华人勇气、努力和贡献的肯定。让我们保持想象力,保持激情和勇敢,不仅为了实现个人理想,更为了多元化的澳洲,继续为发展良好的澳中关系做出贡献。”商界金合欢奖获得者赵海羚在感言中分享:“未来的世界应该是一群充满正能量的、有大爱之心的人的天下,这与我们本次活动不忘初心、正知正念的主题相契合。”获奖者的感言让所有在场嘉宾和青年人深受鼓舞,热烈鼓掌。

金合欢花是澳大利亚国花。澳大利亚十大杰出华人青年金合欢奖评选由澳大利亚-中国青年商会发起,得到澳国会澳中友好委员会官方支持,澳大利亚各州主要华人团体、专业机构及媒体共同参与,是全澳非盈利的、非政治性的奖项,由各州各领域领军人物作为评委。

颁奖当晚,组织方还举行了慈善拍卖活动,为今年新州干旱地区受灾农场主募得善款13,600澳元。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敬忠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