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侨联2020海外侨领中国国情研修班湖南现场教学活动走进邵阳

来源:红网 作者:陈屹 编辑:江昌法 2020-11-16 11:07:49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_副本.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通讯员 陈屹)11月14日-15日,中国侨联2020海外侨领中国国情研修班的学员赴湖南邵阳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在向家村,海外侨领参观了隆回独特的自然风光牛天岭和月亮湖,还体验了彩虹滑道等特色旅游项目。通过走访、观摩向家村的特色发展模式,品尝当地的脱贫特色农产品,嘉宾们亲身感受到精准扶贫的春风给这座小山村带来的巨变。

作为昔日隆回的特困村,村集体经济几乎为零。2014年4月,湖南省侨商会理事长、湖南华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向长江累计投入扶贫资金1.5亿元,改造向家村水、电、路、网络等基础设施,大力发展种植、养殖、乡村旅游等集体经济,对向家村进行产业帮扶、金融帮扶、智力帮扶、就业帮扶、公益帮扶、旅游开发。昔日的贫困山村在向长江的带领下已于2016年整村脱贫,并大步迈进美丽乡村。

在邵阳期间,海外侨领还参加了邵阳市委、市政府举行的邵阳市情暨招商引资推介会。

海外侨领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侨界优势,把在邵阳的所见所感和好的项目带回住在国或居住地,宣介邵阳,做中国湖南邵阳和世界各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并发挥各自的资金、技术、管理、市场、人脉等优势和资源,为湖南、邵阳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的动能。

来源:红网

作者:陈屹

编辑:江昌法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20/11/16/85865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