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基层侨联干部培训班学员赴湘潭交流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陈兰 编辑:江昌法 2020-10-21 17:27:4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21172525.png

10月20日,湖南省基层侨联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共120余人到湘潭交流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通讯员 陈兰)10月20日,湖南省基层侨联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共120余人到湘潭交流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湘潭市基层侨联组织和市侨联工作平台负责人等参加现场交流。

在韶山市火车站社区,社区侨联负责人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创新打好侨牌,做好结合文章”的主题,生动介绍了社区侨务工作开展情况,学员们认真倾听,不时交流。在社区侨法宣传角、“侨胞之家”活动室和侨界志愿服务中心等地,学员们与在此学习、休闲的侨眷们热情交流,听到侨眷们反映他们“在侨为侨、以侨联侨”的幸福生活,纷纷竖起了大拇指。随后,学员们听取湘潭市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情况介绍,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晓艺以《动真格、有套路、见成效——湘潭市侨联与时俱进助推基层侨联组织建起来、活起来》为题,从“抓起来、建起来、活起来”三个方面介绍了湘潭市侨联在基层组织建设过程中的探索与实践。

在岳塘区霞光社区,侨联主席李淑元、雨湖区三义井社区侨联主席朱碧玲、市老侨联谊会会长方延川现场分享了日常活跃基层组织、联系服务归侨侨眷的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生动幽默的言语、丰富详实的事例、用心务实的举措,让学员们听得有味,现场不时爆发出轻松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会场上,市侨联精心将各基层组织近年来的规范化工作手册、活动剪影等带到现场,组织基层组织负责人与学员们开展互动交流。

据悉,近年来,湘潭市侨联按照中国侨联做好基层基础工作的要求,在省侨联的指导下,将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列为工作重点,全力争取各方支持,全市基层组织建设步伐加快。截至目前,已规范化建设各类基层组织和“侨胞之家”50个,其中岳塘区已实现9个街道侨联全覆盖,雨湖区、韶山市辖区内乡镇(街道)侨联将于10月底前全部挂牌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陈兰

编辑:江昌法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20/10/21/85349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