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瑞士侨团举行庆祝中瑞建交70周年暨国庆71周年座谈会

来源:新华网 作者:聂晓阳 陈俊侠 编辑:江昌法 2020-09-22 09:28:2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瑞士伯尔尼9月21日电(记者聂晓阳 陈俊侠)在中瑞建交70周年及新中国国庆71周年前夕,瑞士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瑞士华商会、瑞士中国学人科技协会、瑞士福建同乡会、瑞士华人旅游联合会等十余个主要侨团20日在伯尔尼联合举行座谈会,回顾新中国成立71年以及中瑞建交70年来的发展历程。

与会侨领在发言中表示,年初以来,中国在短时间内取得抗击新冠疫情的重大战略成果,向世界充分展示了制度优势、强大实力和责任担当。疫情期间,祖国十分关心身处海外的广大侨胞,令所有旅瑞侨胞感到温暖。

与会侨领表示将始终心系祖国、支持祖国,继续团结各界力量,坚定支持祖国和平统一和国家发展建设,积极促进中瑞各领域交流合作和民间友好。

中国驻瑞士大使王世廷、中国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事赵清华出席座谈会。王世廷在致辞中表示,中瑞建交70年来,双方携手培育了“平等、创新、共赢”的中瑞合作精神,成为不同社会制度、不同发展阶段、不同大小国家友好合作的典范。希望旅瑞侨胞继续坚定不移支持祖国发展建设、支持祖国和平统一、促进中瑞双边关系。

赵清华在发言中介绍了疫情以来驻苏黎世总领馆积极开展疫情通报、防疫指导、应急协助、物资保障等工作的情况,表示总领馆将一如既往践行外交为民理念,助力广大侨胞在中瑞两国友好关系发展的大潮中抓住新机遇、创造新价值。

来源:新华网

作者:聂晓阳 陈俊侠

编辑:江昌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