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归企业家共话报国担当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孙亚慧 编辑:江昌法 2020-08-05 09:25:59
时刻新闻
—分享—

使命在肩 信心如磐——

海归企业家共话报国担当

7月21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时指出,企业家要带领企业战胜当前的困难,走向更辉煌的未来,就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大留学人员特别是海归企业家中间引发热烈反响,7月30日,欧美同学会在京举办“海归企业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座谈交流会”,海归企业家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留学归国人员要共同为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心聚力、建言献策,共同担当好欧美同学会“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的职责与使命。

“新冠疫情对我国乃至世界造成了较大冲击,让企业家群体倍感压力。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是‘定心丸’。”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院长贲圣林表示,作为留学归国人员,不仅要继续积极做好对外交流的窗口,更要为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2007年回国,创业13年来,企业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国家的支持。”湖北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工程师闫大鹏表示,有多大视野,就有多大的胸怀。作为海归,践行报国使命一直是内心深处的情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海归企业家报效祖国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我国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成果,经济发展逐渐好转,各部门也出台了一系列保护支持市场主体的政策措施。对这些市场主体的保护和支持,是经济复苏以及未来经济持续发展的基本力量。”欧美同学会金融委员会委员、中银国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于君表示,只要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服务好,就能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就能保持市场主体的活力,而市场主体越有活力,经济发展就越有动力。

北京市欧美同学会海外名誉副会长、全维智码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涛表示,企业要重视海归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用好留学人才也是提高企业竞争力的重要部分。“企业要远视有格局、要有国际视野,向世界优秀企业学习,加强我们与国外企业的合作共赢,让我们在全球范围内的供应链中合作,上下游畅通,共同发展。”张涛说。

本报记者 孙亚慧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8月05日 第10 版)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孙亚慧

编辑:江昌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