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侨联副主席李祖元赴郴州调研基层侨联组织和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首雅 编辑:贾迪 2020-07-26 15:22:2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副本.jpg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中)一行在永兴县教育读书吧。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通讯员 首雅)7月22-23日,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一行赴郴州永兴县、临武县开展基层侨联组织和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建设调研。

在永兴县,李祖元出席了郴州市侨胞之家建设现场会和“书香伴读侨心逐梦”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并就基层侨联组织和“侨胞之家”建设工作与市县侨联负责同志进行交流。李祖元指出,永兴侨资源丰富,基层组织完善,500个免费读书吧遍布全城,文化氛围浓厚,县侨联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将“侨胞之家”与这一平台积极融合,建立有当地特色的“侨胞之家”,搭建起基层侨界群众交流活动和依法维护侨益的平台。

在临武县舜通宝玉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华侨文化交流”申报基地,李祖元详细了解公司的运营状态及实力,充分肯定其在“寻根之旅”夏令营以“亲情中华”和“龙文化”“玉文化”开展中外文化交流,对弘扬湖湘文化,增强湖湘文化国际影响力,传播中华传统文化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他指出,要提高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对侨联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形成自身的特色与亮点;要结合社会公益服务,凝聚侨界资源和社会资源,扩大侨界影响力;要发挥临武传统文化的优势,积极打造可为侨胞提供学术交流、经贸文化交流的平台。

在郴州期间,李祖元一行还调研了省市“同心项目”临武艾草园。

来源:红网

作者:首雅

编辑:贾迪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20/07/25/77837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