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侨联副主席李祖元调研海归人士创业企业、华侨文化交流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聂伊岑 编辑:朱婷劼 2020-07-09 10:26:25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永和阳光生产车间。.marked.png

调研永和阳光生产车间。

调研老火车站非遗文创基地。.marked.png

调研老火车站非遗文创基地。

微信图片_20200709085737.marked.jpg

省侨联机关第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调研菊花石公馆。.marked.png

调研菊花石公馆。

红网时刻7月9日讯(记者 聂伊岑)7月8日,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率宣联处一行赴浏阳市调研永和阳光、华中苗木云科技有限公司等2家海归人士创业企业及浏阳市文化产业园等1家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申报基地,并开展省侨联机关第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永和阳光,李祖元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戴泽根在发展历程、产品介绍、市场规模及发展规划等方面的介绍,并对企业提出的相关请求给予回应。李祖元表示,永和阳光作为海归人士创业的企业,在医疗行业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长沙市侨联及浏阳相关部门要加大对该企业的扶持,增强宣传、推介力度,发挥“牵线搭桥”的作用,助推企业发展。同时希望企业主动对接当地部门,了解相关政策,双向发力,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走进浏阳市文化产业园,这里有以创新创意、文化经济为主导的创业孵化平台智慧浏阳河基地,有承载着浏阳这座城市集体记忆的老火车站非遗文创基地,有承载着厚重的文化和智慧的夏布文创中心,更有湖南菊花石雕刻领域的艺术宝库菊花石公馆。李祖元表示,浏阳市文化产业园作为一个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产业聚集区,要突出优势产业,激发非遗活力。今后可结合湖南省侨联品牌活动,让更多的海外侨胞、华裔青少年了解非遗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海外传承。

调研期间,省侨联机关第三党支部成员就如何指导做好“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李祖元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是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阵地,全体人员要树立为侨服务的意识,积极深入一线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及难题,开展针对性帮扶。要树立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服务意识,将海外留学人才和经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推进湖南招商引资、引智工作。要培养文化意识,结合当地产业优势及自然与人文优势,突出城市文化特色,让海外华人华侨、华裔青少年深入了解中华文化、湖湘文化。

长沙市侨联专职副主席刘斌,浏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郭瑞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聂伊岑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62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