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为在津华人华侨和中资企业举办新冠肺炎防控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田萌 编辑:聂伊岑 2020-05-18 08:39:37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jpg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驻地为旅津侨胞和中资企业代表分别举办新冠肺炎防控讲座。

2_副本.jpg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为驻津中资企业培训。

3_副本.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郭少春大使与中国抗疫专家组领队祝益民及专家组成员参加新冠肺炎防控讲座。

4_副本.jpg

来自华商会、华联会等15家华社共约50名侨胞代表,以及中烟天泽、中国电建、华为、江苏国际等近20家中资企业代表参加了讲座。

5_副本.jpg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感染控制中心副主任李春辉介绍防控知识。

红网时刻记者 田萌 整理报道

当地时间2020年5月16日,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驻地为旅津侨胞和中资企业代表分别举办新冠肺炎防控讲座。来自华商会、华联会等15家华社共约50名侨胞代表,以及中烟天泽、中国电建、华为、江苏国际等近20家中资企业代表分别参加了两场讲座。驻津使馆郭少春大使和赵宝钢公参出席了侨胞培训,邹小明经商参赞主持了中资企业培训。两场培训活动还通过网络直播方式供未能现场参加活动的侨胞和中资企业员工观看。

郭少春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党和政府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始终把全体中国人民包括海外侨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驻津使馆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疫情发生以来,为切实保障在津侨胞们的健康安全与合法权益,一直紧锣密鼓地努力做好各项防疫抗疫工作。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在这个关键时刻,中国政府派出湖南省援津抗疫医疗专家组万里“逆行”来到津巴布韦,不仅带来了专业知识、实战经验和大量的防疫物资,还给带来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带来祖国人民的慰问。希望大家一起加油奋战,全力打赢这场抗疫斗争。

专家组领队、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祝益民介绍了国内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和具体经验,鼓励在津中国同胞们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专家组成员邓志红、孙倩莱、孙爽、王文龙分别就企业日常防控和应急防控、个人防护、中医预防方法等向现场参加培训的各方代表作了专题讲座。

在津侨胞和中资企业代表就复工复产中的防护措施、预防和治疗药品选择以及减少接触带来的病毒传播风险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专家组成员给予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双方互动交流热烈。

讲座结束后,参加培训的侨胞和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讲座使大家学到了更多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和切实有效的防控办法,既增强了与津巴布韦人民一起战胜疫情的信心,又对复工复产起到极大帮助指导作用。大家对专家组在非常紧张的日程中专门安排时间为在津中国同胞们提供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在使馆带领下共同努力,共克时艰。

来源:红网

作者:田萌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20/05/18/72695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